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岳陽:一江碧水 百鳥紛飛

2021年11月1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許多鳥類前來棲息。周洋攝
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許多鳥類前來棲息。周洋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3日電 (劉賓、周江)初冬時節,位於東洞庭湖區的湖南省岳陽市屈原管理區東古湖濕地,陸續迎來大批珍稀候鳥棲息越冬,候鳥種類達到數十種,其中包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灰鶴、西伯利亞小天鵝等。

岳陽市屈原管理區西傍湘江,東臨汨羅江,北靠洞庭湖,是在原大型國營農場的基礎上改制而成的縣級行政區。近年來,當地先后實施退耕還林、退耕還濕、渠系疏浚、自然修復等工程,多措並舉開展被損濕地修復,生態環境持續變好。

據屈原管理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11月,東古湖濕地首次迎來近5000隻西伯利亞小天鵝棲息越冬。今年,在迎來大批候鳥棲息越冬的同時,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麋鹿也意外入鏡,與鳥同框,江豚也頻繁現身湘江屈原管理區段,相比過去,數量明顯增多。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