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主持召開湖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8: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3日上午,湖南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政府黨組成員謝建輝、隋忠誠、陳飛、陳文浩、謝衛江、鄧群策等出席會議。副省長何報翔列席會議。

會上,大家紛紛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談了體會,並結合自身工作談了貫徹落實的打算。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全黨期待、全民期盼、全世界矚目的重要會議,展現了大黨風范、大國擔當、大任情懷、大道光明,進一步堅定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應對新形勢、奮進新征程的信心和決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歷史維度、現實維度、未來維度,回答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的歷史之問,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科學引領全黨全國人民奪取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征程。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要做到“兩個維護”鑄忠誠。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要把握好黨的領導這個“前提之前提”、維護核心這個“根本之根本”、令行禁止這個“關鍵之關鍵”、實事求是這個“要點之要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領會學進去。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全會召開的歷史意義、全會精神的內涵要義,筑牢應對新形勢、奮進新征程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聯系實際講出來。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落實到政府工作全過程,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行動舉措。“三高四新”干精彩。聚焦破解難題精准發力、聚焦重點工作持續用力、聚焦明年發展主動加力,切實以湖南一域之光為全域添彩。

會議要求,要統籌做好四季度各項工作,認真謀劃明年經濟工作,扎實抓好“四個十大”、“五好”園區、生態環境、安全生產、風險防范等重點任務,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推進更加扎實、收官更加圓滿。(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