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向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各地黨政干部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9: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百年風雲激蕩走過壯闊征程,百年不懈奮斗鑄就世紀偉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各地黨政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大家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不懈奮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向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百年優異答卷

匯聚磅礡偉力

上海市興業路,中共一大會址以風華正茂的全新之感彰顯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歷久彌堅。如今,會址所在的街區,已經變成人民城市的新天地,繁華時尚。

“這是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優異答卷的一個縮影。”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徐建剛說,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重點研究了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是對百年歷史的最好紀念。

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

磐安縣一度是浙江省最貧困的縣之一。歷屆縣委縣政府一棒一棒創業接力,帶領群眾走出了一條綠色崛起的生態富民路。縣委書記王志強說:“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以堅如磐石的擔當打造共同富裕山區樣板縣,讓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越來越幸福。”

“回顧百年征程,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河南省郟縣縣委書記王景育說,“我們將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副院長柯華學習全會公報后說:“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

今年以來,在四川省委外辦邀請下,20多個國家的駐華大使訪問四川,實地了解四川發展機遇和潛力。

“黨領導人民成功走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四川省委外辦主任崔志偉說,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持對外開放,有力服務“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為四川建設內陸開放新高地貢獻力量。

堅定理想信念

牢記初心使命

全會公報提出,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

“這一要求為新時代共產黨人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指明方向。”湖南省長沙市農業農村局(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鄒春林說,“我們將深入貫徹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曹清堯說:“作為宣傳思想戰線上的黨員干部,就是要以黨性為本、以信念為魂、以忠誠為要,學在前、做在前,大力宣傳好、闡釋好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強歷史自覺,意氣風發走向未來。”

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及時組織了對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自治區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李郁華說:“我們要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

當前,新疆哈巴河縣公安局正認真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提升服務群眾的效能。

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波拉提·阿依提肯深刻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神聖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我們各族人民群眾隻有相互團結、相互依存,把自己的命運同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連在一起,國家才會更加富強,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黑龍江省五常市委書記杜平說,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始終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讓我們的家鄉山更秀、水更清、米更香、人更和、經濟更強。

不畏艱難險阻

邁向偉大復興

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全會以“十個堅持”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深刻回答了這一重大命題。

“‘十個堅持’給我們未來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徽省淮北市委書記張永表示,在扎實推進資源型城市更高質量轉型發展,全心全意解決老百姓的“急難愁盼”問題上,更需要把十個方面堅持好,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各項任務極為繁重艱巨。

“全會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廣東省廣州市科技局局長王桂林表示,面對新的挑戰和任務,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科技創新,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全會的召開增強了黨員干部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應對變局的勇氣和擔當。”遼寧省鞍山市委書記余功斌說,要深入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應對各方面風險挑戰、扎實開展各領域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為新征程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尤其是東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行百裡者半九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更需要全黨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

“新的趕考路上,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任何艱難險阻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雲南省紅河州委書記趙瑞君說。

“堅定擁護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中華‘復興’號巨輪就有掌舵者,面對驚濤駭浪我們就能夠做到‘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山西省長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保春表示,新征程上將進一步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陳菲、劉奕湛、劉碩、郭敬丹、李平、馮大鵬、賴星、袁秋岳、楊思琪、劉良恆、李鬆、張亮、於濤、王菲菲、字強、馬曉澄、李錚、姜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