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送別!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長沙安葬

2021年11月15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袁隆平追思會暨靈骨安放儀式在長沙市唐人萬壽園陵墓舉行。人民網 李芳森攝
袁隆平追思會暨靈骨安放儀式在長沙市唐人萬壽園陵墓舉行。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5日電 11月15日9點,袁隆平追思會暨靈骨安放儀式在長沙市唐人萬壽園陵墓舉行。隨后,湖南省農科院主辦袁隆平院士追思禮,展開對老先生的深情懷念,及近期科研成果進展的分享。

袁隆平院士家人和生前的同事、學生等前來送別。中國工程院院士劉旭、羅錫文、鄒學校、劉仲華、劉少軍出席儀式。

11:08,袁隆平院士骨灰進行安葬。

這位一生研究水稻、根植於泥土的老人,長眠在他深愛的土地上。

5月22日,“共和國勛章”獲得者、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湖南長沙逝世。

袁隆平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是世界上第一個成功利用水稻雜種優勢的科學家,他於1964年開始研究雜交水稻,成功選育了世界上第一個實用高產雜交水稻品種,從1976年起在全國大面積推廣應用,使水稻產量得以大幅度提高。

20多年來,袁隆平帶領團隊開展超級雜交稻攻關,目前新育成的第三代雜交稻全年畝產達到1530.76公斤。雜交水稻現在已在印度、美國、巴西等多個國家大面積種植。

“發展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畢生的追求。

10月17日,湖南省衡南縣,第三代雜交稻“三優1號”作雙季晚稻種植平均畝產達936.1公斤,加上7月份此地測產的早稻平均畝產667.8公斤,雙季稻周年畝產1603.9公斤,新紀錄誕生。

10月26日,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區(壩頭)南繁公共試驗基地,雙季稻測產結果為1586.86公斤,也實現了雙季稻畝產1500公斤的攻關目標,創造了當地雙季稻畝產最高紀錄……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