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新化縣供電公司:供電服務到田間 鄉村振興有動力

2021年11月18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謝謝你們上門服務,現在電壓穩定,供電可靠,我對菊花產業的發展更有信心了。”11月17日,國網新化縣供電公司爐觀供電所“東方紅”(電駿馬)共產黨員服務隊來到高芹農業有限公司開展上門服務,獲得該公司負責人何志高的稱贊。

當前正值菊花採摘的黃金季節。初冬暖陽,在新化縣爐觀鎮長田村,高芹農業有限公司基地的百畝金絲皇菊競相綻放,爭奇斗艷,香氣扑鼻,賞心悅目。二十多位群眾正在忙著採摘菊花,游客欣賞著美好的田園風光,流連忘返。

當天,爐觀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員主動走進菊花基地,深入了解了客戶用電需求,並對烘干車間的用電線路、配電箱、漏電保護器、控制開關、冷藏櫃等設施進行巡查,測量電壓電流,保障可靠供電,並向客戶講解安全用電知識,宣講電價政策,指導科學規范用電。服務隊隊員還幫助採摘萄花,查看菊花生長情況,傾力服務菊花產業發展。

金絲皇菊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安神、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的功效。2018年,何志高開始流轉土地100余畝種植金絲黃菊,2020年正式出產,加工生產的菊花茶,價格每斤從100元到400元不等,深受顧客青睞,菊花產業前景看好。

“新鮮菊花採摘后,必須立即挑選烘干,便於儲存和售運,菊花烘干需要三天三晚時間,電力保障是關鍵因素。供電公司定期開展上門服務,徹底解決我們用電問題。”何志高介紹道。

近年來,該公司持續加大對爐觀鎮電網建設投入,將原來長田1號變由160千伏安增容至200千伏安,共產黨員服務隊員定期為烘烤房配電室和用電設備區域開展用電檢查,對供電線路進行巡視測溫、測量負荷電壓,幫助客戶及時處理用電故障,了解客戶生產和后續發展用電需求,保障菊花加工用電安全,讓菊農用上“放心電”。(劉青 張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