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更加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1年11月19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更加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18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專題研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帶頭引領學、持續深入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扎實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強大動力。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發言。

黃蘭香、王雙全、謝建輝、張劍飛、馮毅、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魏建鋒、楊浩東、劉蓮玉、隋忠誠、陳飛、許顯輝、陳文浩、謝衛江、田立文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發言。

張慶偉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裡程碑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定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兩個一百年”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相貫通的維度,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勝利和榮光。

張慶偉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實質性內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覺不斷深化學思踐悟。把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硬任務,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智慧營養,准確把握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在領悟“兩個確立”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領會成就經驗中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在牢記根本問題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在把握歷史大勢中牢牢掌握歷史主動,在堅持自我革命中永葆黨的青春活力,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湖湘大地上寫好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篇大文章。

張慶偉強調,要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實踐性要求,以高度的行動自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通起來,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以戰略自信破迷局,以系統思維謀大局,以斗爭精神應變局,以擔當作為開新局,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全力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湖南落地見效。(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