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1年11月21日09: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岳陽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 廣泛宣傳 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岳陽市平江縣、岳陽縣、雲溪區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以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的實干實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副省長隋忠誠,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一行深入企業車間、田間地頭、項目現場等地,與黨員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結合湖南實際談體會、話感受。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全黨期待、全民期盼、全世界矚目的重要會議。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既是重大政治成果、歷史結論,更是重大政治責任、歷史實踐。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思踐悟中堅定信仰、啟迪智慧、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將落實“兩個確立”作為黨員干部應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誠、政治立場、政治態度,切實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體現到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效上,完成好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實好項目建設、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風險防范、“五好”園區創建等重點工作,謀劃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標任務、重點工作、重大舉措,確保結好頂、收好官、開好局。

在平江縣,毛偉明一行來到勁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調研。他鼓勵企業發揮龍頭作用,增強產品研發、市場開拓、質量監管和品牌建設能力,把“小魚仔”做成富民增收的“大產業”。在方正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毛偉明強調要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強關鍵技術攻關,加速科技成果產業化,贏得更大市場。在參觀平江起義紀念館時,毛偉明說,平江走出了52位共和國開國將軍,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在岳陽縣潤升水稻專業合作社,毛偉明一行走進現代化集中育秧大棚,了解合作社運營模式。他說,黨的百年奮斗之路,就是黨忠實踐行初心使命的歷程。我們要牢記服務“三農”的初心使命,發揮農業合作社貼近農民、貼近田頭的優勢,“示而范之、推而廣之”。要圍繞農業增產、農民增收,創新育秧技術、服務模式、合作機制,加強農資、農機、農技、農藝服務,提升抗風險能力,加快共同富裕步伐。湖南科倫制藥有限公司是中南地區規模大、品類齊全的綜合性現代化醫藥企業。毛偉明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強化質量管理,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力度,不斷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

雲溪區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石化基地。毛偉明一行先后來到中國石化催化劑雲溪基地和己內酰胺產業鏈搬遷與升級轉型發展項目現場,實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他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引領,更好履行國有企業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對標國際先進、行業領先,抓好安全生產,甄別入園項目,做好搬遷、擴能、提質、延鏈文章,提高標准、提升效率,推動產業發展和生態環保齊頭並進。(記者 孫敏堅)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