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11月17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6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老齡工作情況匯報﹔審議省黨代會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聽取省委巡視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老齡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老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老齡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把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推動我省老齡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要突出重點精准發力,把老齡事業發展列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統籌規劃,加快推進社會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支撐三大體系建設,積極推進居家社區養老服務,強化公辦養老機構兜底保障功能,依法規范有序發展康養產業,加強老年人合法權益保護,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讓廣大老年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要壓實責任匯聚合力,加強黨對老齡工作的領導,積極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全民行動的大老齡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起草一個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實際、反映群眾期盼的好報告,對於開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至關重要。要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充實到黨代會報告之中,充分吸納各方意見建議,廣泛凝聚各方智慧,切實推動報告起草的過程成為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過程,不斷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奪取新勝利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推進新時代管黨治黨、興黨強黨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巡視巡察工作中,堅定不移、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不斷增強斗爭意志和斗爭本領,零容忍、全覆蓋正風反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努力推動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巡視巡察就跟進到哪裡,不斷提高巡視巡察工作的權威性、實效性、精准性。要高質量推進巡視全覆蓋,做好第十二輪巡視反饋和整改工作,科學謀劃好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抓好常規巡視,做實專項巡視,用活機動巡視,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充分發揮巡視全面從嚴治黨利劍作用。要用心用情抓好湘潭試點工作,堅持省市縣三級同題共答,積極探索實踐,推動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貫通融合,整體提升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水平,力求“試點在湘潭、工作在全省、影響在全國”。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從嚴從實加強巡視巡察干部隊伍建設。各級黨委要關心關愛巡視巡察干部,做到嚴管與厚愛相結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