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郴州調研: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半條被子”精神

2021年12月03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半條被子”精神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1日至2日,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深入郴州市調研,實地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紅色文旅、鄉村振興等工作。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半條被子”精神,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努力把郴州各項事業發展得更好。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調研。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謝衛江參加調研。

在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村,張慶偉首先來到“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全景式展現了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光輝歷程。“半條被子”精神是我們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生動詮釋。我們要深刻認識黨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與共的血肉聯系,建好紅色基地,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在村衛生室和服務中心,張慶偉認真了解基本醫療保障、基層公共服務等情況,叮囑當地要提升服務群眾能力,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關心培養好基層干部。來到沙洲現代農旅示范基地,張慶偉詳細了解小黃姜等農產品種植銷售情況。他說,農民能賺錢,我們就高興。要完善科技、金融等現代農業服務體系,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鏈增值收益。在文明瑤族鄉第一片小學,張慶偉仔細了解校園食品安全、農村基礎教育等情況,要求及時足額落實教師各項政策待遇,扎實做好“雙減”工作。他走進課堂與孩子們親切交流,鼓勵他們好好學習,成長為愛黨愛國愛人民的參天大樹。在“半條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孫子朱小紅家,張慶偉與大家親切交談。他說,要在鄉村振興中繼續保持革命干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來到民俗廣場,張慶偉沿著攤位邊看邊問,仔細了解銷售和收入情況,鼓勵鄉親們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產業。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郴州市工作情況匯報,對郴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對黨絕對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永葆“闖”的精神,高舉改革開放大旗,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培育壯大縣域經濟,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不在事小、關鍵在辦”的態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營造安全穩定良好環境。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從嚴抓好市級人大、政府、政協換屆,持續淨化政治生態。(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