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舉行“全國交通安全日”現場主題活動

2021年12月03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在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到來之際,我省舉行2021年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現場主題活動,通過歌舞表演、視頻展示、視頻連線、兒童頭盔贈送儀式、交通事故逃生演練等多種形式,展開全方位宣傳。當日,湖南省2021年交通安全宣傳月正式啟動。

主題活動由省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辦公室、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省委網信辦、省文明辦、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司法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應急管理廳、共青團湖南省委聯合主辦。

今年“全國交通安全日”的主題是“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倡導廣大交通參與者敬畏法律,文明禮讓。省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以行車文明為主要特征的交通安全文化尚未完全形成,部分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意識和文明素養還遠遠不能適應日益復雜的道路交通環境。因此,預防交通事故,必須進一步加強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切實增強交通規則意識和法制觀念,堅決做到“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各級各部門正以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為契機,堅持整體聯動、協同配合,加強力量統籌、資源共享,主動履職、積極作為,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交通體系。(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鄧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