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2021年12月06日08: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株洲調研時強調

心系“國之大者”加強科技創新壯大產業集群 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5日,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來到株洲市,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心系“國之大者”,加強科技創新,壯大產業集群,在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中走在前列,為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提供堅強支撐。

省領導謝衛江、陳飛參加調研。

張慶偉首先來到中國動力谷展示中心動力產業展示區,認真聽取產業特色、發展歷程及創新成果等情況介紹。他強調,要提升運營水平,提高場館利用率,做好特色產業、科技成果等宣傳展示,講好新時代株洲創新創業故事。

株洲硬質合金集團型材分公司是全國領先的硬質合金棒型材生產和研發基地。張慶偉深入生產車間,詳細了解原料價格、市場規模、科技創新等情況。他指出,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創新永無止境,要加強自主創新,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推進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健全產業鏈和價值鏈,提高產品競爭力,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省直有關部門和株洲市要把硬質合金產業作為重點產業,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加大扶持力度,推動企業做大做優做強。

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是湖南千億軌道交通產業集群龍頭企業。張慶偉先后登上全自動駕駛地鐵車輛、有軌電車等成型機車,仔細詢問產品系列、生產銷售等情況。他強調,要優化產業布局和產品結構,加強職業教育,強化關鍵節點質量控制,推動更多軌道交通裝備產品走向世界。在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張慶偉與丁榮軍院士親切交流,勉勵企業深化產學研合作,完善人才體制機制,加強軌道交通裝備、電力電子、復合材料應用等領域技術攻關,助力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他要求當地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在中國航發湖南動力機械研究所和中國航發南方工業有限公司航空動力產業園,張慶偉詳細了解產品研發和生產應用情況,強調要發揚優良傳統,以更高標准推進核心技術攻關,加強企業黨建工作,讓黨旗在科研生產一線高高飄揚,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發動機產業集群。他要求省直有關部門和株洲市要優化服務保障,開辟綠色通道,在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工作環境等方面強化支持,最大限度滿足科研需要和企業需求。(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