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1年11月29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28日下午,新當選的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集體合影。記者 劉尚文 攝

28日下午,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長沙舉行。

張慶偉同志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第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第十二屆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聽取了張慶偉同志所作的關於第十二屆省委領導班子人事安排的說明,討論通過《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推選並通過監票人名單,醞釀了第十二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候選人名單。

本次全會應到省委委員93人,實到93人﹔應到候補委員17人,實到17人,符合法定人數。委員們按照選舉辦法規定的程序,進行了無記名投票。張慶偉、毛偉明、朱國賢、王雙全、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13位同志當選第十二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張慶偉當選省委書記,毛偉明、朱國賢當選省委副書記。選舉結果公布時,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選舉結束后,全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新當選的省委書記張慶偉發表了講話。張慶偉說,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這是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各位委員和全省廣大黨員的支持和厚愛。我代表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由於工作需要和年齡原因,十一屆省委常委會中的一些同志不再進入新一屆省委班子。這些同志在任期間,為湖南各項事業發展付出了艱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十二屆省委,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

張慶偉代表新一屆省委班子集體表態,向全省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作出庄嚴承諾。他指出,受命於“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肩負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千鈞重擔,承載著全省400多萬黨員和三湘父老的信任期待,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夙興夜寐、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全力以赴辦好湖南的事情,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張慶偉強調,我們要始終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堅決筑牢政治忠誠,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對黨忠誠作為第一標准,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嚴格遵循“兩個維護”的最高政治原則,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科學理論武裝,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十個明確”的核心內容,深刻感悟蘊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切實轉化為推動湖南各項事業發展的堅定行動和強大動力。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條一條貫徹好,把“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好,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張慶偉強調,我們要始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堅持不懈朝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目標闊步前行。以“闖”的精神挑重擔,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揚長避短、揚長克短、揚長補短,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把不進則退、慢進也退的危機感緊迫感變為追趕跨越、走在前列的責任感使命感,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以“創”的勁頭開新局,高舉改革開放偉大旗幟,堅決打開解放思想的“總開關”,緊跟時代發展潮流,把思想認識從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中解放出來,從束縛發展的條條框框中解放出來,從傳統僵化的思維定勢中解放出來,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最大限度激發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開辟湖南發展新境界。以“干”的作風求實效,崇尚實干辦實事,勇於擔責敢碰硬,擼起袖子加油干,腳踏實地推動現代化新湖南建設邁出新步伐、見到新氣象。

張慶偉強調,我們要始終不忘初心、堅守恆心,矢志不渝為增進三湘人民的福祉篤定前行。站穩人民立場,向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齊,深刻領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歷史穿透力和生動感召力,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當好人民的勤務員。密切聯系群眾,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走好網上網下群眾路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增進人民福祉,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建立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千方百計辦好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實事,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讓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張慶偉強調,我們要始終維護團結、促進團結,鍥而不舍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勠力前行。靠共同的追求凝聚團結,以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牽引,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為目標,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上上下下、條條塊塊、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凝聚起眾志成城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磅礡力量。靠制度的落實保証團結,堅持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支持人大、政府、政協依法依章程履職盡責,密切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合作共事,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形成一條心干事業、一盤棋抓工作、一股勁促發展的生動局面。靠堅強的黨性促進團結,增強黨性修養和團結意識,自覺加強團結、帶頭增進團結、精心維護團結,示范帶動形成全省各級班子之間、上下級之間、黨群干群之間的大團結。

張慶偉強調,我們要始終嚴於律己、永葆本色,馳而不息在革命性鍛造中勇毅前行。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夯實基層基礎,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高壓態勢。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政績觀,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的根本問題,時刻想一想“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以公仆之身鞠躬盡瘁,以干淨干事取信於民,以“趕考”的清醒接受人民檢驗。嚴格自律守好底線,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不謀私利、不徇私情、不搞特權,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張慶偉最后強調,新征程要有新氣象,新班子要有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埋頭苦干、銳意進取,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