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1年11月29日08: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上圖:11月28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省人民會堂勝利閉幕。張慶偉主持大會並講話。

上圖:11月28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后在省人民會堂勝利閉幕。記者 唐俊 攝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選舉產生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和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於十一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一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后,於28日上午在省人民會堂勝利閉幕。

張慶偉同志主持大會並講話。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有:張慶偉、毛偉明、朱國賢、黃蘭香、王雙全、謝建輝、張劍飛、馮毅、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魏建鋒、楊浩東。

杜家毫、許達哲、李微微、楊正午、王克英、胡彪、劉蓮玉等在職省領導、特邀代表、不是黨代表的第十一屆省委委員中的省領導、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749人、特邀代表5人,共754人,因事、因病請假6人,實到748人,符合法定人數。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不是黨代表的第十一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省監委委員,部分省直單位、高校、企業和中央在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大會。

根據本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和中央有關規定,在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由93名委員、17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選舉出由55名委員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當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張慶偉發表講話。他說,這次大會審議通過了第十一屆省委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奮發向上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必將進一步動員和激勵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滿懷豪情和自信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張慶偉指出,全體代表肩負著全省400多萬黨員的重托和三湘人民的厚望,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投身大會各項活動,胸懷“國之大者”議大事,聚焦發展全局獻良策,高質量高標准履職盡責,確保了大會圓滿成功。全省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關心關注大會,為大會的成功召開作出了積極貢獻。

張慶偉強調,這次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的成績和經驗,科學明確未來發展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思路舉措,極大彰顯了對標看齊的政治站位,充分體現了高質量發展的時代主題,廣泛凝聚了全體代表和廣大干部群眾的集體智慧,生動展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各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的部署要求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形成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強大合力。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工作實際,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大會精神的具體措施,明確工作責任,強化推進落實,確保大會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各位代表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頭學習宣傳黨代會精神,帶頭貫徹落實黨代會要求,以實際行動發揮好黨代表的示范引領作用。省內新聞媒體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礎上,持續深入做好后續宣傳報道,組織推出更多有質量、接地氣的精品力作,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張慶偉強調,藍圖已繪就,奮斗正當時。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解放思想、銳意進取,苦干實干、攻堅克難,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光輝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大會在雄壯激昂的《國際歌》聲中閉幕。(記者 鄧晶琎 周帙恆)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