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在湘西調研:放大高鐵效應 暢通內外循環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2021年12月06日08: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湘西自治州調研時強調

放大高鐵效應 暢通內外循環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5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龍山縣、保靖縣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湘西獨特的文旅資源優勢,搶抓張吉懷高速鐵路通車的歷史機遇,放大高鐵效應,暢通內外循環,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湘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調研。

調研期間,毛偉明入園區、進企業、下田間,結合湘西發展實際,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說,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更好凝聚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磅礡力量。要扛牢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產業興、群眾富、鄉村美,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要研究和放大張吉懷高鐵開通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應,大力發展高鐵經濟,聚集生產要素,帶動產業升級,促進區域高質量發展。

大湘西地區紅色、古色、綠色相映成畫,悠久的歷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民俗風情,深深吸引著海內外游客。毛偉明一行先后來到沈從文筆下的《邊城》發生地——花垣縣邊城茶峒景區,以及我國迄今發現唯一的秦城遺址——龍山縣裡耶古城等,詳細了解文旅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張吉懷鐵路的開通,將吸引更多游客來湘西旅游觀光。要充分挖掘湘西豐富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和人文資源,引進高水平、有實力的旅游開發投資主體,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為旅游注入文化靈魂,發展民俗、民居等旅游惠民產品,推動山水與人文相互輝映,實景與意境相得益彰,發展與富民相輔相成。

初冬時節,龍山縣比耳村的臍橙基地裡,黃澄澄的果子挂滿枝頭,農戶們正忙著採摘臍橙,前來採購的客商絡繹不絕。全村種植臍橙5800畝,產值4600萬元,帶動全村173名貧困戶摘掉了貧困帽。毛偉明鼓勵當地負責人持續完善“合作社+企業+農戶”的利益聯結機制,提升產品品質,打造特色品牌,帶領更多群眾致富奔小康。

在保靖產業開發區,毛偉明先后走訪了園區的軒華鋅業和中錦環保兩家有色金屬冶煉企業,他叮囑企業負責同志要瞄准綠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發展方向,加大技術創新、加快轉型升級,嚴把生態環保、安全生產、質量控制關,推動資源循環高效利用,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共贏。(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