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漢王杯”誰是酒王爭霸賽全國百城巡回賽在湖南婁底啟動

2021年12月06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6日電 近日,由婁底市酒業協會主辦,漢王酒業冠名承辦的“漢王杯”誰是酒王爭霸賽品酒大賽在湖南婁底開賽,吸引婁底各界酒業人士近300余人參賽,第一站爭霸賽酒王正式誕生,獲得價值2萬元獎勵,並由此拉開全國百城巡回賽序幕。

此次活動主打“全民參與”,實行全民海選、不限國籍、不限男女,隻要年滿18歲,對醬酒有一定的愛好,皆可參與比賽。活動報名通道開啟當天,線上線下報名渠道便已爆滿。

據了解,醬酒生產工藝復雜,其酒體風格與口感因勾調師對酒的不同理解而有不同呈現,醬酒的前香后味,協調豐滿,都需要工匠們根據基酒的味道來不斷調整、磨合。選手們可以通過對比品鑒不同品牌的醬酒產品,感受每一瓶醬酒的獨特風格,深入體驗醬酒的神奇之處。

比賽現場,參賽者不需要擁有超乎常人的酒量,也不需要比喝酒的速度,而是考驗參賽者的白酒品鑒能力。需盲品5款不同知名品牌的白酒產品,並在5分鐘的時間內甄別出5杯白酒分別所屬的品牌。

近百名選手同台競技,展開了一場又一場激烈的品酒對決,向現場觀眾充分展現了品酒的藝術。一呡,二咂,三呵,觀其色,聞其香,品其味,一杯醬酒,千般滋味,酒中奧妙,每位選手在比賽中都各有體會。仔細品鑒后,選手們滿懷信心的在品酒試卷上寫下了自己的答案。

在婁底市酒業協會的監察與公証下,經過2個多小時初賽,“漢王杯”誰是酒王爭霸賽10強選手順利決出。最終,選手王耀鬆以初賽,決賽兩輪全部品對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本屆“漢王杯”誰是酒王爭霸賽“酒王”。選手張為獲得亞軍、獲評“酒仙”稱號,選手賀石泉、武勇、劉俊、賀勇彪四人獲得季軍、獲評“酒神”稱號。

據悉,目前“漢王杯”誰是酒王爭霸賽海選已在全國各地陸續開啟。(鐘黎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