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職業教育大會召開 張慶偉毛偉明作出批示

2021年12月11日09:2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全省職業教育大會召開

張慶偉毛偉明作出批示 朱國賢等出席

10日上午,全省職業教育大會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對職業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並講話,副省長何報翔主持。

張慶偉指出,職業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培養多樣化人才、傳承技術技能、促進就業創業的重要職責。近年來,全省職業教育在辦學條件、專業布局、人才培養、教學改革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為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堅持立德樹人、德技並修,加大制度創新、政策供給、投入力度,奮力推動職業教育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要以部省共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為契機,大力實施“楚怡行動計劃”,加快構建具有湖南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推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有效銜接,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撐。

毛偉明指出,近年來,我省大力推動職業教育基礎能力提升、專業群建設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走出了內涵發展、特色發展、質量發展的職業教育路子,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技術技能人才支撐。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實施“楚怡行動計劃”,全面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完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推動教育鏈、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國工匠,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夯實智力和人才基礎。

朱國賢在講話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上來,全面推進部省共建職業教育改革發展高地,奮力開創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突出湖湘特色,著力完善人才培養體系,強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三教”改革、教育評價和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提升保障水平,不斷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要加強黨的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加大對大國工匠、能工巧匠等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環境和輿論氛圍。

會上,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總工會、株洲市、山河智能相關負責同志,工匠典型代表易冉、鄒彬發言。(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