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湘潭大學舉行“偉人之托”獎助學金頒發儀式

2021年12月26日2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6日電 今日,湘潭大學舉行“偉人之托”獎助學金頒發儀式。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湘潭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歐陽曉平,校黨委書記黃雲清,校長李伯超,副校長劉建平,加拿大皇家學科學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孫學良,“偉人之托”獎助學金捐助單位、企業代表和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活動,李伯超主持儀式。

黃雲清說,全校廣大青年學子,要堅定理想,胸懷夢想,自覺把個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國和民族的前途命運聯系起來,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的實踐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爭做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扎根偉人故裡辦大學的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偉人之托”獎助學金由歐陽曉平發起成立,得到了湘潭經開區、湘潭高新區、藍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捐助。該獎助學金設立1000萬,每年獎助學生100萬元。自2015年成立以來,已連續頒發了7屆。

劉建平宣讀了表彰決定。經學院評選公示推薦、學校“偉人之托”獎助學金評審委員會審定,今年全校共330名學生獲得2021年“偉人之托”獎助學金。與會領導、嘉賓為獲獎學生代表頒獎。

歐陽曉平向獲得“偉人之托”獎助學金的同學表示祝賀。他表示,大學教育在於培養滿足國家需要和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他勉勵學子成為具有高尚品德,開拓創新能力,感恩情懷、樂於奉獻社會的高素質人才,勤奮好學,砥礪前行,不負“偉人之托”。

獲獎學生代表、2019級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博士研究生周耀杭說,“偉人之托”獎助學金不僅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今后將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堅定文化自信,把自身所得所長轉化為對母校、社會和國家的回報。(張佳琪 劉嘉瑩 袁航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