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金井鎮:黨建引領聚合力 志願表彰樹榜樣

2021年12月2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最美志願者”頒獎。黃超攝
為“最美志願者”頒獎。黃超攝

人民網長沙12月27日電 近日,長沙縣金井鎮組織開展“最美志願者”表彰大會。金井鎮相關黨政,各村文化專干及志願者代表約100余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中,陳月娥、王純菊等16名志願者獲評2021年度金井鎮“最美志願者”,志願精神在她們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現。活動還通過展播的《厚德星沙 清和金井》微視頻講述“金牌嫂子”志願者的服務歷程和轉變,凸顯金井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喜人成效。

當天活動中,金井鎮“金牌嫂子”志願者LOGO正式啟用,標志著“金牌嫂子”志願者服務品牌建設邁向新征程,為金井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注入新動力。“大家不用知道我是誰,但我希望大家能記住我是一名身穿‘紅馬甲’的新茶鄉七色志願服務隊隊員。”長沙市最美志願者饒海霞代表“金牌嫂子”志願者從志願服務初心、感受、方向三個方面作了精彩的發言,朴實的話語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金井鎮“最美志願者”張群帶領全體志願者宣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倡議書》,號召志願者以熱愛之心、示范之舉、自覺之行、禮讓之美為建設文明典范城市貢獻力量。志願者現場使用志願服務積分兌換鴨蛋、保溫杯、紙巾等禮品,在做志願服務的同時收獲到一份暖心關愛讓她們開心不已。

“圍繞志願服務精准常態、加強志願服務組織引導、建立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長效機制,進一步加強‘新茶香’七色志願服務隊、‘金牌嫂子’志願者項目建設。”金井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日后的志願服務中將把黨建工作與志願服務深度融合,營造紅色氛圍,發揮黨建引領志願服務深層次的帶動作用,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走實走深,引領鎮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王簫 史姣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