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審議這些事項

2022年01月01日09: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12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聽取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情況總結匯報﹔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情況﹔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湖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計劃草案的報告,聽取2022年全省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甄選情況匯報﹔聽取全省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教育引導全省上下樹牢正確黨史觀,更好地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要以中央政治局為標杆,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帶頭學思踐悟、深學細照,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高質量高標准開好各級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一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持續深化“四史”教育,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總結評估,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堅持黨政同責,嚴格耕地保護,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強化農業科技支撐,穩定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要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集體經濟薄弱村發展提升,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扎實有序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推動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要堅定不移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加強培訓、提升能力,奮力開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局面。

會議強調,省政府工作報告要全面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安排,努力成為貫徹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明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工作計劃,要進一步把握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目標,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把握防風險底線,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順應人民群眾關切期盼,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精准精細、科學有序實施明年全省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確保件件落實、辦到群眾心坎上。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服務青少年正確方向,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青少年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用心用情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各級各部門要重視和支持關工委開展工作,凝聚做好關心下一代的廣泛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