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牢掌握湖南發展歷史主動

2022年01月05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牢掌握湖南發展歷史主動

毛偉明主持 朱國賢出席 

4日下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做法,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毛偉明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朱國賢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副組長侯兵臣出席。

張慶偉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全程指導推動,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進行再學習、再領悟、再對標,在常學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學常悟上見真章,在常學常用上求實效,推動學黨史用黨史沿著正確方向深入推進。

張慶偉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四指導組有力指導下,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進一步增強了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自覺性堅定性,錘煉了政治意識、增進了歷史自信,樹牢了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提振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增強了應變局、開新局的能力本領。在具體實踐中,獲得了一些新的認識:必須提高站位、對標對表,必須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必須精准施策、分類指導,必須依靠群眾、開門問策,必須發揮優勢、守正創新,必須學用結合、務求實效。要認真總結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貫之堅持下去,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

張慶偉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牢牢掌握湖南各項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要把強化理論武裝作為根本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聚焦發力,經常對標對表,筑牢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把黨的歷史經驗作為制勝法寶,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把革命傳統資源作為寶貴教材,持續深入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和挖掘利用,深化革命歷史研究,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賡續精神血脈中激發昂揚斗志。要把踐行人民至上作為價值追求,始終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網上網下群眾路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正確政績觀,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政績。要把推進自我革命作為永恆課題,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肅黨內法規制度執行,開展好批評和自我批評,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

毛偉明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中央和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部署,在“學”上深拓展,學深悟透貫通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做”上細對標,探索建立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心系民之所憂、民之所盼,不斷鞏固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在“改”上見實效,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從嚴從實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促”上優提質,把黨史學習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作風,轉化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強大動力,確保今年“開門紅”“開門穩”。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州設分會場。省領導王成、吳桂英、謝衛江、楊浩東、張迎春出席主會場或分會場會議。(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