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 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

2021年12月31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 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

30日下午,十二屆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一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物安全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意識形態建設、文藝工作等最新重要論述,學習領會新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堅持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發展馬克思主義,要及時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做到學習跟進、認識跟進、行動跟進,更好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交流發言或書面發言。

王雙全、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南小岡、劉蓮玉、陳飛、許顯輝、陳文浩、田立文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交流發言或書面發言。

張慶偉強調,要在“跟進學”中感悟思想偉力,筑牢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結合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理論體系上系統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常學常新促深化、真學真信促消化、對標對表促轉化,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前進的實際行動。

張慶偉強調,要在“跟進學”中校准發展行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深學篤行習近平經濟思想,樹立系統觀念謀發展,順應時代潮流推發展,運用辯証方法抓發展,增強法治思維促發展,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和專業水平。

張慶偉強調,要在“跟進學”中增強底線思維,打好防范和抵御重大風險的主動仗。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科學精准防范化解經濟領域風險,堅決遏制新增隱性債務,高度重視防范化解生物安全領域風險,維護好生物多樣性,做強湖南種業品牌,提高疫情防控、公共衛生領域科技力量和應對能力,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管住管好各類意識形態陣地,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張慶偉強調,要在“跟進學”中站穩人民立場,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不斷向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齊,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正確處理“顯績”與“潛績”的關系,多做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多干為后人作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大力弘揚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發展,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政績。

張慶偉強調,要在“跟進學”中加強政治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准政治方向、加強政治領導,大力推動制度治黨、依規治黨,形成正風肅紀反腐的常態長效機制。(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