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對接東盟融入RCEP“朋友圈”

2022年01月06日08: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中國(懷化)—RCEP合作發展系列活動1月5日在懷化舉行。在第一屆RCEP開放合作(懷化)論壇上,懷化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簡稱“CABC”)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將“中國—東盟物流產業合作對接基地”落戶懷化。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於2022年1月1日生效。根據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內容,CABC將“中國—東盟物流產業合作對接基地”落戶在懷化,提升懷化國際知名度,推進RCEP區域開放市場中的中國—東盟物流行業合作﹔立足懷化區位交通優勢和物流產業基礎,推動懷化與東盟物流行業及企業合作新發展﹔促進RCEP各方聚焦懷化,推動懷化成為對接東盟物流合作制高點之一。

為何落戶懷化?CABC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表示,懷化為湖南唯一被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東線上的重要節點城市。懷化市委、市政府提前布局,建設懷化國際陸港和懷化國際(東盟)物流產業園,構建對接融入RCEP的“大平台”,把區位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CABC在國際資源整合、國際化推廣方面特色突出,通過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優勢互補,將以建立長期戰略性合作關系為紐帶,持續深化合作內容。

省商務廳口岸辦主任郭寧介紹,懷化建設好對接東盟的國際物流通道,可以為全省服務,成果由全省共享。

在下午舉行的中國—東盟物流行業(懷化)對接會上,還舉行了《懷化市人民政府與湖南陸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東盟產業湖南(懷化)園區綜合開發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柬埔寨物流協會與懷化經開區合作備忘錄》和《東盟國際市場開發戰略合作意向協議書》簽約儀式。(記者 黃婷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