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情滿旅途|龍驤集團開啟春運回家之旅

2022年01月18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車站服務站。單位供圖
車站服務站。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8日電 昨日,湖南長沙交警聯合龍驤集團、廣鐵集團長沙南車站、媒體及愛心企業共同發起“情滿旅途”系列公益活動,為有需要回家團圓的困難家庭提供了100張愛心車票。

1月17日是春運的第一天,也是龍驤集團開展“情滿旅途”活動的第十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春節假期,龍驤集團將以更加謹慎的態度全力應對,用更加暖心的舉措貼心服務,在科學精准守好疫情防線的同時,以精心、齊心、暖心的春運服務使您的歸家旅途多點愜意、舒心!

2022年春運拉開帷幕,為確保旅客平安出行、溫暖回家,龍驤集團從防疫、運力、服務保障等多個方面做好充分准備,確保今年春運安全、平穩、有序。

在購票方式上,龍驤集團各車站實行實名制購票、檢票。網站購票時需填寫乘車人姓名和身份証號。依據相關規定,一名旅客隻允許攜帶一名免票兒童(免票兒童身高不高於1.2米,半票兒童1.2~1.5米,含1.5米),超過人數需購買半票,每班車攜帶的免票兒童,不得超過核定座位的10%。請攜帶免票兒童的旅客,窗口購票時主動向售票員申請購買攜童票,網絡購票時,記得點“攜童”。為方便旅客購票,各汽車站售票大廳均設置自助售、取票機。網站目前隻發售全價票,不發售優待票、兒童票。旅客需在提交訂單前仔細核對所購客票的乘車站名稱、乘車時間、目的地、票價和身份信息。

各網站或手機購票成功后,旅客可持身份証、訂單號碼及取票密碼,提前30分鐘到各大客運站售票廳自助取票機或人工窗口領取車票。所有進站旅客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及健康碼、行程碼查驗,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車站實行實名制購票、驗票,請帶好有效身份証件。旅客隨身攜帶乘車的物品,每一張全票(含殘疾軍人票)免費10千克,每一張兒童票免費5千克﹔體積不能超過0.02立方米,長度不能超過1.8米,超過規定時,其超過部分按行包托運計費。在保証安全、衛生的條件下可托運少數的雛禽或小型成禽成畜乘車,但須裝入容器,超過規定重量,按行包托運計費。不能攜帶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易腐蝕性等危險品和管制刀具等禁運物品上車。(劉清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