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了這些內容

2022年01月16日09: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15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精神。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高質量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上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提供了重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全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兩次重要講話,時間上前后接續、內容上一脈相承、要求上一以貫之,既是對我們深入研讀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精准輔導,也是對全黨上下加強黨性修養、強化政治歷練的深刻教育。我們必須系統學習領會,一體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學篤用黨的創新理論,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之“矢”去射新時代中國之“的”,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准確領會黨中央戰略意圖,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條一條落實好,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深入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落實“五個用好”要求,加快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引導全省上下更好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要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學習運用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樹牢全局觀念,強化戰略思維,增強斗爭精神,堅持精准精細,緊緊圍繞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聚焦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高質量做好全省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持之以恆推進自我革命,堅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涵養大情懷、大格局,以身作則作表率,馳而不息糾“四風”,標本兼治反腐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涵養全省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精心組織開好省兩會,高質量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統籌抓好安全生產、信訪維穩、保供穩價、困難群眾走訪慰問等工作,確保大局平安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