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接受《焦點訪談》採訪:扛穩責任出實招 加快制造業發展

2022年01月16日09: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穩責任出實招 加快制造業發展

15日晚,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欄目聚焦如何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推出9省市負責人訪談報道“扛穩責任出實招”。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接受了欄目採訪。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2022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並且從宏觀政策、微觀政策、結構政策等七個方面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擔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各方面要積極推出有利於經濟穩定的政策,政策發力適當靠前。

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採訪時,張慶偉說:“推動工程機械、軌道交通裝備等產業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積極培育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等國家級產業集群,大力發展新興和未來產業,推動鋼鐵、汽車、石化、有色等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制造業比重,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加快制造業發展,湖南有基礎、有條件、有優勢。”

據報道,湖南的底氣來自於湖南制造業擁有3個萬億級、14個千億級產業。2022年,湖南將瞄准“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的定位,積極參與國家產業基礎再造工程,力爭全省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0家以上,建設一批特色產業園區,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產業優化升級。(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