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冷空氣“三顧”湖南 降溫、雨雪齊上線

 
2022年01月11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三九”時節,冷空氣活躍起來,開啟“包周”套餐。氣象部門預計,10日開始,三股冷空氣將會接連襲湘,陰雨上線。未來一周,湖南“冷”字當頭。

省氣象台預計,三股冷空氣分別在10日至11日、13日至14日以及16日至17日接連來襲。具體來看,從10日開始,陰雨范圍擴大,省內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雨過程。11日開始,自北向南天氣將轉好。需要注意的是,11日至12日早晨有霧,出行需關注。據省氣象台預測,高潮在第二輪冷空氣。13日晚至14日上午,湘北有一次降雪過程,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最低氣溫在0℃左右。15日至16日,省內自北向南還有一次中到大雨過程。第三輪冷空氣將在16日上演,湘南中到大雨轉陰天,其他地區小雨轉多雲。

氣象專家提醒,這周“包場”的冷空氣實力都不算太強,氣溫大多還是在正常水平。不過冷空氣的活躍導致陰雨日數多,降雨也隨著偏多,而且部分地區會出現階段性的雨夾雪和降雪過程,短暫的天氣好轉又會帶來大霧。眼下正值年關,大家對出行的需求高,提醒公眾要時刻關注天氣變化,合理安排出行時間,注意安全。(記者 肖秀芬 通訊員 唐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