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寧夏區域經濟合作座談會在銀川舉行

2022年02月21日08:2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寧夏區域經濟合作座談會在銀川舉行

塞上風光無限好 湘寧合作前景廣

陳潤兒毛偉明張智剛講話 咸輝崔波參加 

20日上午,湖南省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區域經濟合作座談會在銀川舉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智剛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會議。

19日晚,湖南省政府與寧夏自治區、國家能源局舉行工作會談,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出席。

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寧夏自治區領導陳雍、趙永清、雷東生、吳秀章,湖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寧夏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馬金元參加座談會或工作會談。

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湖南省、國家電網公司多年來給予寧夏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寧電入湘”工程建設創造了立項的“新速度”,跑出了協作的“加速度”。我們將把“一線一園一基地”建設作為加快推進先行區建設的重大引擎、推動中西部合作共贏的創新典范和建設新能源綜合示范區的重要抓手,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形式、創新合作機制,推進兩省區產業鏈供應鏈全方位對接、深層次融合,攜手打造新時代中西部合作發展的新樣板。

毛偉明感謝寧夏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發展的支持。他說,塞上“風”“光”無限好,湘寧合作前景廣。深入開展湘寧能源合作,是落實國家“雙碳”目標的務實之舉,是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雙贏之為,是支撐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的關鍵之招。希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深產業項目協作,努力把“一線一園一基地”打造成中西部合作的樣板工程,持續深化科技創新、文化旅游、教育醫療、民族團結等領域合作,更好造福兩地人民。

毛偉明向國家能源局和國家電網對湖南發展特別是“寧電入湘”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當前,湖南正深入踐行能源安全新戰略,全力保障能源穩定供應、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深化能源重點改革和能源省際合作,希望國家能源局和國家電網繼續支持外電入湘和湖南電力發展,更好地助力湖南構建保障有力、清潔低碳、適度超前、創新協同的能源供應、輸送和產業體系。

章建華在工作會談中說,國家能源局將加強統籌協調,全力支持湖南做好能源安全穩定供給和結構調整升級等工作,為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智剛表示,國家電網公司將加快推進“寧電入湘”工程前期各項工作,力爭工程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促進寧夏能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落地。

在寧夏期間,毛偉明一行還赴紅寺堡區紅寺堡鎮弘德村、寧湘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園、寧夏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中衛市沙漠光伏產業園等調研。(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