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3日起長沙氣溫回升陽光回歸

2022年02月21日08:4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3日起氣溫回升陽光回歸

“太陽什麼時候回來?”進入虎年以來,雨雪天氣輪番上陣,長沙已經很久沒出過像樣的太陽。沒有太陽的周末剛過,新一輪雨雪天氣本周又要上線。好在,隻要熬過這輪“濕冷攻擊”,晴天、回溫都在向你招手!

新一輪雨雪蓄勢待發。根據市氣象台預報,20日晚到21日,長沙陰天轉分散小雨,2℃至5℃﹔21日晚至22日晚,長沙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氣過程,最高溫降至3℃,最低溫降至0℃。全省也持續濕冷模式,省氣象台預計,20日起三天,湖南多地雨雪持續,氣溫偏低,“濕冷攻擊”不停歇,其中22日為最強降雪時段,湘中部分地區還有暴雪出現,提醒公眾防范雨雪造成的道路濕滑、低能見度等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進入“雨水”節氣,雨水不停歇。中國天氣網統計了常年全國省會級城市在雨水節氣期間的降水概率,發現“遇雨”概率前十名的城市全部集中在南方。其中,貴陽以59.1%的概率拔得頭籌,第二位到第五位分別是長沙、福州、南昌和杭州,“遇雨”概率都在50%以上。

好消息是,本輪雨雪天氣過后,23日至27日,長沙天氣轉好,清晨有大霧或霜凍。被壓抑多時的暖空氣強勢反扑,長沙氣溫將回升明顯,最高溫漲幅達10℃以上,大家期盼的陽光、溫暖即將回歸。(記者 張洋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