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十二屆湖南省委第一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2年02月26日09: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十二屆湖南省委第一輪巡視10個巡視組完成對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19個省直單位黨組織的進駐工作,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全面展開。根據安排,本輪還將對這些省直單位管理的12所高職高專院校黨委開展延伸巡視。

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各省委巡視組組長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巡視任務和工作安排。會上,各省委巡視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表態講話。

省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要求,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緊盯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主要矛盾,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精准有效開展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被巡視黨組織是否緊密結合實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把上輪巡視發現的問題真正整改到位,著力建設清廉機關、清廉學校,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據悉,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視組受理信訪截止時間為2022年4月23日。(記者 劉燕娟 通訊員 張棟)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