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全面完成省級議事協調機構精簡優化

2022年02月22日08: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發通知,公布我省精簡優化后調整保留的省級議事協調機構目錄。這標志著我省全面完成省級議事協調機構精簡優化。

省級議事協調機構在統籌協調重大部署、重點工作、重要活動,處置應對重大自然災害、突發事件,推進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協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也逐漸暴露出數量相對較多、設置不夠規范、職能交叉重疊、功能發揮欠佳等問題。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編委先后多次對省級議事協調機構進行了清理。

此次精簡優化工作自2021年12月中旬部署啟動,今年2月中旬全面完成。在省委、省委編委領導下,省委編辦按照“嚴格對標中央設置省級議事協調機構,不提高機構及領導規格﹔階段性工作已經完成,或者可由職能部門承擔工作任務的,原則上予以撤銷﹔工作職責相互交叉涵蓋、相同或者相近的,原則上予以合並”的標准,牽頭組織實施。

省委編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有的部門存在一種慣性思維,認為隻有設立領導小組、指揮部才能推動工作、才能體現重視程度,導致各類議事協調機構數量多、會議多、檢查多、材料多、牽扯精力多。精簡優化議事協調機構,既能充分發揮其在統籌協調重大任務中的積極作用,又能促進各部門更好地聚焦主責主業,真正做到優化協同高效。

據統計,目前,我省省級議事協調機構數量較2020年底精簡了50%以上。省級議事協調機構在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下,運行更加高效,受到省直機關單位的普遍好評。市縣兩級的議事協調機構精簡優化工作也將逐步鋪開。

下一步,我省還將對《省級議事協調機構管理辦法》進行修訂,使之更好地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切實鞏固此次精簡優化成果。(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郭永祥 李文)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