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讓“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扎根內心深處落到一言一行

2022年03月02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扎根內心深處落到一言一行

1日上午,湖南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舉行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朱國賢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把握“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讓其扎根內心深處、落到一言一行,用高質量學習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朱國賢指出,“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有著共同的歷史、理論和實踐依據,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確立的是全黨的“主心骨”、人民的“頂梁柱”,確立的是思想的“定盤星”、行動的“指南針”。“兩個維護”,維護的是黨和國家的最高利益,維護的是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

朱國賢強調,要筑牢思想根基,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涵養真誠之德、奉獻之德、團結之德,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養成更強自覺。要竭誠實干擔當,勇於擔難、擔險、擔苦、擔重,以“闖”的精神攻堅克難,以“創”的勁頭開拓創新,以“干”的作風真抓實干,積極塑造發展新優勢、拓展發展新空間,奮力闖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強化使命必達。要勇於自我革命,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敬畏法紀和拒腐防變,習慣在監督約束下工作生活,做到堅持原則和敢於斗爭,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永葆政治本色。(記者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