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3月1日起湖南省停辦老年優待証 可用身份証代替

2022年02月25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月1日起我省停辦老年優待証

記者2月24日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經湖南省老齡委全體會議共同審議通過,省衛生健康委、省老齡委辦公室聯合印發《關於做好以身份証替代老年人優待証工作的通知》,明確從今年3月1日起,全省停止辦理《老年人優待証》業務,並以居民身份証替代《老年人優待証》。

據悉,已經辦理《老年人優待証》的,與居民身份証同等享受相關優待。具體服務項目按《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辦法》《中共湖南省委辦公廳、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老年人優待工作的意見》《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實施老年人照顧服務項目的意見》等文件執行。

老年人以居民身份証替代老年証享受社會服務優待,是我省貫徹執行《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湖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的通知》的便民舉措。《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各級老年証辦理服務窗口要及時做好公示公告和政策解釋工作,充分利用各級媒介廣泛開展宣傳。同時,妥善解決推進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進一步落實老年優待政策,切實維護好老年人合法權益。(記者 周陽樂 通訊員 凌鎮之)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