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百萬青少年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啟動

2022年03月07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三月春風暖人心,雷鋒精神照我行!”3月6日上午,由團省委、省青聯、省學聯、省少工委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湖南百萬青少年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在長沙正式啟動,來自各行各業約300名志願者齊聚黃興廣場,共赴三月之約。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發布了《“雷鋒家鄉學雷鋒”百萬青少年志願服務行動方案》以及湖南省第五屆“雷鋒杯”志願服務項目大賽120個決賽項目名單,並宣布成立湖南青年志願者服務基金。

據了解,活動作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慶祝建團100周年的重要工作內容貫穿全年,將在全省14個市州同步啟動。活動以團省委、省青志協為主體,市縣兩級136個團屬青年志願者協會為樞紐,廣泛發動329萬名團員和660萬名少先隊員成為注冊志願者,並逐步輻射至全省青少年。

活動將重點聚焦青少年成長成才、老年人老有所養、困難人群幫扶、急難險重新任務、美麗新湖南建設等五個方面,組織開展具有政治性、湖湘范、青年味、專業度的青少年志願服務行動,並依托“志願湖南”等新媒體平台,講好雷鋒故事,培育時代新人,推廣“雷鋒俠”“雷鋒少年”等品牌形象,弘揚志願精神,為志願服務持續發展注入精神動力。

活動結束后,團省委機關全體干部職工,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15支志願服務隊組織開展了淨灘、植樹等志願服務。(記者 梁可庭 通訊員 康侖巍 郭錦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