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高坪鎮:黨員冬春訓出實招 創新形式有實效

2022年03月18日21: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黨員冬春訓現場。高坪鎮供圖
黨員冬春訓現場。高坪鎮供圖

“今年的冬春訓和往年不同,鎮黨委書記給鎮村干部集中授課,聯村領導和村書記到村部為各村黨員講黨課,我們老黨員坐在村部就能聽黨課學知識,非常方便。”在3月18日瀏陽高坪鎮舉辦的2021-2022年度黨員冬春訓活動上,一位老黨員表示。

集中培訓補足“精神之鈣”

此輪冬春訓課程包括黨委書記講黨課、專家授課、現場教學等,旨在為黨員“補鈣充電”賦能蓄力,確保培訓達到實效。長沙市黨員教育骨干教師、瀏陽市委辦調研員李安為大家帶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讀》專題黨課,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刻闡釋,讓廣大黨員干部更加准確深入理解貫徹全會精神。

瀏陽市高坪鎮黨委書記宋國輝圍繞兩會精神、堡壘提質、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糧食生產、安全生產、示范創建等方面為全體鎮村干部進行培訓,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轉變作風、真抓實干,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爭創優異成績來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創新方式確保“全員到位”

黨員冬春訓課程採取“主會場+分會場” 形式開展,在鎮上設立一個“主會場”,在12個村設立“分會場”。“分會場”由聯村領導、村總支書記為各村黨員講黨課,將在3月份全面完成。

除集中授課外,對年老體弱、身體不便的老黨員實行送學上門﹔對外出務工未返鄉黨員,實行“流動黨員之家”微信小程序推送學習資料,實現全鎮1300余名黨員培訓全覆蓋,深度煥發黨員教育新生機。

實踐課堂鞏固“學習成果”

為了讓黨員教育活動開展更有“聲”有“色”,更走“心”走“實”,本次黨員冬春訓注重“常學常新、常用常新”相結合,組織開展水利修繕、義務植樹、敬老愛老、愛心獻血、環境衛生清理、文明交通勸導等一系列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們!謝謝你們的禮品和陪伴!”在瀏陽市高坪鎮敬老院,84歲的卓正發老人正在黨員志願者的幫助下試穿新鞋。高坪鎮石灣村組織黨員志願者來到高坪敬老院,開展“學雷鋒,見行動,為‘兩個文明’作貢獻”主題活動。

“和大家一起種下的這片樹林,既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是各單位的同事們齊心協力、團結友愛的見証!”高坪鎮小溪河畔,全民義務植樹共建“黨建林”主題活動火熱開展,160多名黨員干部共同參與此次義務植樹活動,600余株櫻花樹、紫葉李整齊栽到了植樹區,為建設綠色高坪增添一抹新綠。

實踐課堂裡,黨員志願者們深入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讓群眾生活更美好,將“理論灌輸”變為“志願行動”,讓黨課真正“活”起來,讓“黨旗紅”成為高坪鎮黨建聚合力工程的“主色調”。

“本次冬春訓培訓讓我深受鼓舞,我今后一定按照瀏陽市委市政府的號召,在鎮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為推進全國五強建設新農村做好表率,促進鄉村振興再創新台階。”長沙市優秀黨務工作者、志民村黨總支書記李尤根說。

下階段,高坪鎮黨委將依托“堡壘提質年”各項工作落實,圍繞鄉村振興示范創建,結合主題黨日活動持續發力,進一步提高黨員培訓質量,通過組織建設和黨員活動讓農村黨員更有責任感、榮譽感和獲得感,爭做鄉村振興的“主力軍”“排頭兵”。(喻艷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