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返回長沙

2022年03月11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履職盡責勇擔當 凝心聚力獻良策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返回長沙

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后,3月10日下午,李微微等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部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乘飛機返回長沙。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楊維剛、黃蘭香、張大方、賴明勇、胡旭晟、高志標、譚清泉等同機抵達。

委員們表示,這次大會開得務實高效、圓滿成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深謀遠慮,作出的決策部署科學周密。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以及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時,作出了5個“必由之路”、5個“有利條件”的重大判斷,為大家做好今后的工作堅定了信心、明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回到湖南后,要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時把大會精神傳達給全省人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胸懷“國之大者”,緊扣湖南發展大計,強化責任擔當,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努力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為“中國之治”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實干實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以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生態環境保護、糧食安全、“雙減”政策落地等內容,及時撰寫和提交提案,積極咨政建言、共商國是。據統計,此次大會,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共提交提案147件。其中,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為第一提案人,陳際瓦、何報翔、黃蘭香、張健、劉慕仁等部分住湘、住桂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交提案,呼吁加快懷桂鐵路建設,支持民族地區發展。大會期間,住湘全國政協委員詹純新走上“委員通道”,向世界分享了中聯重科近年來積極融入“一帶一路”的做法、成績和體會。部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還參與全球連線,向世界發出湖南聲音、展示湖南風採。(記者 唐亞新 通訊員 伍品倩)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