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攸縣:流動不流失,黨員冬春訓“一個不掉隊”

2022年03月24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蓮塘坳鎮黨員冬春訓。單位供圖
蓮塘坳鎮黨員冬春訓。單位供圖

3月18日晚,湖南省株洲市攸縣江橋街道胡公廟社區辦公室的燈依然在亮著,隻見社區工作人員正面對電腦侃侃而談,據了解,他們是在上“黨課”,電腦屏幕裡的正是他們社區遠在異地他鄉的黨員們。

原來,胡公廟社區的黨員大部分屬於外出務工人員,為了讓這些流動黨員“一個不少”的參加黨員冬春訓,胡公廟社區工作人員絞盡了腦汁,針對流動黨員白天上班忙的情況,他們便晚上加班,通過“一對一”培訓和“微視頻”等方式,組織在外務工的流動黨員們,開展線上冬春訓,做到流動不流失,流動不掉隊。

不僅是線上冬春訓,為了切實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攸縣以各種方式在全縣17個鄉鎮(街道)297個村(社區)的16047名農村黨員開展冬春訓活動,全力確保黨員冬春訓“一個不掉隊”。

有的鄉鎮考慮到部分行動不便老黨員不能及時參加培訓的實際情況,把“講堂”設在黨員家中,將政策宣講融入“家常”中,把溫情傳遞到黨員心裡,確保了農村黨員冬春訓的全面覆蓋。有的街道社區則成立了工作專班,將愛黨建、懂電腦、熱心腸的年輕黨員干部,分別與流動黨員、年老體弱和行動不便黨員“結對子”,進行“一對一”培訓。

有的鄉鎮則緊扣鄉村振興計劃,以產業項目和黨員隊伍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開設致富培訓課程,他們邀請本地的“田秀才”“土專家”走上教室講台,走下田間地頭,將農村種植養殖、特色農業開發、產業化經營、農村電子商務等方面的知識進行培訓,幫助農村黨員掌握實用技術技能。同時還通過技術專家面對面講解交流、點對點指導培訓,引導黨員創辦領辦致富項目,不斷提升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能力。單單此類培訓,攸縣累計開展近300場次。(皮燦華 劉海粟 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