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落實十條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持居民正常生活、企業正常生產秩序

2022年03月25日09: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深入長沙黃花機場、鐵建重工、中國銀行湖南省分行等,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小落細落實十條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慎終如始抓好精准防控,全力保持居民正常生活、企業正常生產秩序,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省領導李殿勛、吳桂英、何報翔,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在長沙黃花機場,毛偉明一行來到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工地,強調要在確保防疫安全、生產安全、質量安全的前提下,保持項目建設進度,以重大項目建設支撐經濟“穩”、發展“進”。茉莉溪空港國際社區和機場運行控制中心通過嚴格閉環管控和環境消殺,實現了790余天疫情防控“零外溢”。毛偉明強調,要筑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堅持人、物、環境同防,保持保持再保持、落實落實再落實,確保零輸入、零擴散、零感染。

走進鐵建重工第二產業園,毛偉明考察了超級地下裝備及其關鍵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項目。他說,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當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失時機推進自主創新,加快產品高端化、要素國際化、市場全球化,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在中國銀行湖南省分行,毛偉明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三高四新”情況,他指出,銀行是窗口服務單位,要更加注重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堅持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天職,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金融服務契合點、發力點,支持重點產業布局、重大項目建設、重點改革推進,改進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金融服務,支持政府性債務風險防范化解,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調研中,毛偉明強調,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嚴峻,要持續強化四方責任,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管控好薄弱環節、補齊潛在短板,落小落細落實十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動態清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推進“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堅持科技支撐和金融服務雙輪驅動,強化重點地區、重點園區、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調度,確保疫情不“失控”、發展不“失速”。要優化營商環境,送政策、送服務、送信心,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堅定信心,不誤農時抓緊春耕備耕,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著力解決好疫情防控中的民生問題,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開門穩”。(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