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開福區紀委監委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嚴防疫 促生產 一線監督護航項目建設

2022年03月29日16:30 | 來源:  
小字號

疫情關乎生命,生產關系生計。3月以來,隨著疫情再次反復,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紀委監委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快速反應,組織區公建中心、區住建局質安站、執法隊和區招標辦等監督單位工作人員,對大屋山農民安置房建設項目等多個建設項目、混凝土攪拌場進行了場所碼落實、人員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進行聯合督查。

“師傅,請給我看下你的健康碼,疫苗接種完了嗎,近期有沒有做核酸檢測?”…… 聯合督查組每到一處,都要仔細詢問情況,並結合查看台賬資料、實地檢查等方式,檢查各工地場所是否嚴格執行場所碼掃碼登記入場、人員實時監控台賬及時更新等防疫措施落實情況。

聯合督查組還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要嚴把實名制打卡關、安全生產關、藍天保衛關、疫情防控關,要樹立嚴防疫就是保生產的意識,各項目部要制訂應急預案,確保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區住建局要求部門人員全部分時間段下沉一線加強督導檢查,確保130個建筑工地和255個物業小區防疫安全。目前,所有受檢混凝土攪拌場和項目工地作業正有條不紊開展工作,工地人員已經全部進行兩輪以上核酸檢測。

同時,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還督促開福區住建局對全區140個在建工地及所涉及的項目管理人員、工人、勤雜人員等共計2萬余人人建立了統計台賬,實施動態管理,對有紅碼人員的項目逐一電話聯系了解處置情況,加強條塊協同,筑牢項目建設安全防線。

下一步,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將持續按照有關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斷校准監督“探頭”,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為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柳小路 張盛楠)

來源:開福區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