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舉行

2022年06月24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至23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在長沙舉行。會議選舉產生了65名湖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勇同志、盧展工同志當選。

  出席會議的代表,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和特邀代表組成。會議應到代表743人,實到726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並講話。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傳達了黨中央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通知的主要精神,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就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作說明,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選舉辦法﹔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結果宣布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出席會議的省領導和老同志還有:李微微、楊正午、王克英、胡彪、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等。

  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張慶偉發表了講話。

  張慶偉說,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凝心聚力、民主團結、風清氣正的大會。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選舉產生了湖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整個選舉過程嚴格按照規定程序進行,選舉出來的代表結構合理、比例恰當、分布廣泛、素質優良,具有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符合黨中央要求、體現廣大黨員意願。會議選出的65名代表,報經黨中央審批同意后,將代表全省19.6萬個黨組織、422萬名共產黨員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我們堅信,各位當選代表一定會倍加珍惜榮譽,牢記神聖使命,切實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履行好、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把新時代湖南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展示好,以為黨盡責、為國盡忠、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不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張慶偉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湖南發展、親切關懷湖南人民,黨的十八大以來三次親臨湖南考察,並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湖南代表團審議,作出“一帶一部”“精准扶貧”“三個著力”“守護好一江碧水”等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別是賦予我省“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湖南發展明確了指導思想、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新時代湖南發展的每一個成就、每一次跨越,都是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定向領航下取得的,都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取得的。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我們的方向就是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湖南見行動﹔我們的使命就是始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落實,把總書記的關懷厚望轉化為踔厲奮發做好湖南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把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不斷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努力把湖南建設得更加美好,讓全省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張慶偉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災抗災等重大考驗,全省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產業發展實現新突破、創新開放形成新局面、城鄉面貌呈現新變化、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干部群眾和衷共濟、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歸功於各級黨組織、各位黨代表、廣大共產黨員的沖鋒陷陣、頑強拼搏。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需要我們每一位黨代表、每一名共產黨員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聯系所在領域和崗位實際爭先創優,立足全省發展大局擔當作為,讓鮮艷的黨旗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第一線高高飄揚。

  張慶偉強調,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影響,國際環境更趨嚴峻復雜,我們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新形勢新任務新使命,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立足湖南這片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切實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自我革命,以“趕考”的清醒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清廉湖南建設取得更大成效,不斷增強全省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實做到跟著走、跟得上、跟得緊。要團結帶領全省人民不忘初心、踐行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革命精神發揚好,將老一輩革命家開創並為之奮斗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決不辜負我們腳下這片紅土地、決不辜負這片紅土地上的人民。要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守正創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持續深入增進民生福祉,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挑戰,為黨的二十大召開創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張慶偉最后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初心使命,篤定目標奮斗,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激昂的《國際歌》聲中閉幕。(記者 鄧晶琎 周帙恆)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