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激發質量創新活力 給予最高500萬元一次性獎勵

2022年06月24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24日電 (吳茜薇)為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全面加強質量基礎設施建設,近日,長沙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加快推進質量強市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明確了工作目標,即到2026年底,全市新增主導制 (修) 訂國際標准、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和團體標准1600項,新增國家級標准化試點示范單位30家﹔新增國家、省產業計量測試中心6家﹔新增國家質檢中心3家﹔爭創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2個,新增湖南省省長質量獎及提名獎 22個﹔新增“湖南名品”100個﹔全市制造業質量競爭力指數提升至91.6。

同時,《實施意見》明確,聚焦打造國際級、國家級等高規格質量基礎設施,通過發揮標准引領作用、支持建設國家級質量標准實驗室、強化計量技術支撐、提升檢驗檢測能力水平、強化認証示范帶動、提升質量管理水平、強化質量品牌激勵、深入推進質量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加強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等九個方面舉措,實現全市標准、計量、檢驗檢測、認証認可等質量基礎設施系統完備、高效運行。

值得注意的是,《實施意見》表示將對戰略性新興產業中主導制定(排名第1位) 國際標准、國家標准的企業,每項標准分別給予不高於 300 萬元、100 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參與制定 (排名第 2、3 位) 的企業,每項標准分別給予不高於 200 萬元、50 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新承 擔國際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分技術委員會秘書處工作的單位,分別給予不高於500 萬元、200 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此外,還將支持企業、組織積極爭創各級政府質量獎,支持企業認定“湖南名品”,首次獲評中國質量獎、中國質量獎提名獎的,分別給予不高於 200萬元、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首次獲評湖南省省長質量獎、湖南省省 長質量獎提名獎的,分別給予不高於 100萬元、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獲評長沙市市長質量獎的,給予不高於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