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正確引導 周密部署 做好清明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2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晚,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赴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主持召開工作會議,專題研究、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做好2022年清明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毛偉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全面落實四方責任,努力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好的防控成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會上,省衛生健康委、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運輸廳、廣鐵集團長沙辦事處、省機場管理集團等單位匯報有關情況。毛偉明充分肯定我省前段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績。他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為實現全省疫情防控總體平穩、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做了大量積極有效的工作。

毛偉明指出,當前我省面臨著“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峻挑戰。尤其是清明節將至,人流、車流和聚集性活動可能增多,必須對復雜形勢研究得更深一層,估計得更充分一些,工作布置得更周密一點。要牢固樹立嚴的主基調,緊盯清明節這個“關鍵時段”,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未出現疫情和已清零的地區,要把“外防輸入”作為主陣地,堅決守好主陣地﹔已出現疫情尚未清零的地區,要把“內防反彈”作為主戰場,堅決打好殲滅戰﹔要全力抓好“十條措施”,確保疫情不“失控”、發展不“失速”。一要強化宣傳引導。倡導文明祭掃方式,通過媒體宣傳、短信提示、發出倡議書等方式,提倡外地親友非必要不返鄉、不跨區域祭掃﹔黨員干部要以身作則。二要強化入湘人員管理。嚴格執行“入湘先報”“入湘即查”“入湘即檢”“入湘即管”措施,全面加強入湘人員排查管控,落實好個人防護責任,並盡力提供必要服務。三要強化重點場所管控。嚴格落實機場、汽車站、高鐵站,以及學校、醫院、監所、養老院、冷鏈物流等重點區域和場所管控措施。四要強化疫情應急處置。發生疫情的地區要以快制快,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在最短時間阻斷傳播鏈條,以最快速度實現動態清零。五要強化防控責任壓實。壓實四方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體系和責任鏈條。要強化督查問責,對疫情防控中麻痺懈怠、落實不力、失責失職的,嚴肅追責問責。要關心關愛一線防疫人員,全力保持居民正常生活、企業正常生產秩序,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奮力奪取本輪疫情防控戰的勝利。(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