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鳳凰山:漫山茶飄香 採茶正當時

2022年04月03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採茶人正在茶園中採茶。黃洋攝
採茶人正在茶園中採茶。黃洋攝

人民網長沙4月3日電 (林洛頫、黃洋) 清明前夕,位於湖南岳陽屈原管理區鳳凰鄉鳳凰山的茶樹開始長出新葉,老樹新枝、嫩黃初綻,一片片新芽在陽光下競相舒展,釋放著春的氣息。採茶人背著竹簍或手提竹籃,穿梭在茶園的各個角落,搶摘鮮嫩飽滿的葉芽。

鳳凰山三面環水,千百個大大小小山崗相連,綿延起伏十余裡,氣候宜人,土壤肥沃,是天然的茶葉生產基地。當地自上世紀60年底開始種植茶樹,5000畝茶山蒼翠,產品以其綠色無公害、茶葉品質優,暢銷全國。

改革開放后,鳳凰山茶業在激烈市場競爭中開始萎靡,茶產業的優勢不再,茶園面積在產業結構調整中,僅保留千余畝優質茶。近年來,當地開始重新審視茶產業發展前景,鳳凰鄉更是立足現有優質茶園和“綠色食品”標志產品,發掘屈鳳春綠茶和君原黃茶等老品牌優勢,結合屈原“農文科體旅融合發展”構想,打造鳳凰山茶旅文化產業園。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