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稅法進校園十二載,一場發生在春天裡的溫暖約定

2022年04月1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朱麒軒向小學弟學妹介紹自己對稅收的認識。單位供圖
朱麒軒向小學弟學妹介紹自己對稅收的認識。單位供圖

“2013年4月,六年級的我有幸參與了稅務局組織的‘稅法進校園’活動﹔自那以后,我才知道稅收與我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而依法誠信納稅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株洲市栗樹山小學2013級畢業生朱麒軒這樣說道。

4月11日,株洲市稅務局、株洲市蘆淞區稅務局“稅進校園十二載 愛心助學送關懷”稅收宣傳活動來到栗樹山小學,青年稅務干部為學生們帶來一堂別開生面的稅法宣傳課。課上,稅務人員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象活潑的動漫,向孩子們普及稅法小知識,並通過趣味問答的互動形式鞏固學習效果﹔在校方的幫助下,稅務部門提前聯系了2名曾參與過“稅法進校園”的畢業生,並邀請他們通過錄制寄語視頻的形式共同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課后,開展以“我身邊的稅收”為主題的征文活動,挑選出6篇優秀作品並對小作者進行獎勵,將“誠信納稅、依法納稅”的理念在全校師生中傳遞開去。此外,稅務部門還對10名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小學生進行了愛心助學。

作為株洲稅務系統精心打造的“青少年稅法教育基地”,自2011年起,栗樹山小學和稅務部門已經聯手開展了12年的“大手牽小手”稅法宣傳活動。由於該校位於蘆淞市場群中,校內學生的家長絕大多數為服裝市場個體工商戶或相關從業人員,選取栗樹山小學作為稅法教育基地,有著宣傳一次、帶動一片的實際效果。12年來,在這裡開展稅法進校園活動,通過培養一批批“小小稅法宣傳員”,將稅收知識帶進家庭,輻射社會,不斷增強市場經營戶的依法納稅意識。

“‘稅法進校園’活動已經連續12年來到學校了,通過稅收知識小課堂、稅收主題征文這一系列活動,幫助孩子們從小就建立起依法誠信納稅的意識,這種寓教於樂的活動深受家長和小朋友們的歡迎。”栗樹山小學校長殷燕說道。

31年稅宣路初心如磐,12載進校園使命在肩。稅收宣傳月期間,株洲稅務系統將陸續在各中、小學開展一系列“稅法進校園”主題活動,引導青少年從小樹立稅收法治意識,持續增強稅收宣傳效果。(張鵬程 彭辰瑜 歐陽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