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一季度湖南查辦民生領域案件3152件 罰沒金額6405.63萬元

2022年04月14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向宇攝
發布會現場。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4月14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召開2022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行動暨農資打假工作新聞發布會。湖南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丁珍良通報了2022年一季度“鐵拳”行動和農資打假工作情況。

“一季度,全省共查辦民生領域案件3152件,罰沒金額6405.63萬元。”丁珍良表示,“鐵拳”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圍繞食用油、調味品摻雜摻假,醫療美容領域虛假宣傳,“神醫”“神藥”等虛假違法廣告,以及化肥、農膜、農機等農資產品假冒偽劣等10類嚴重違法行為,深挖案件線索,狠抓執法辦案,精准重拳出擊,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上,湖南省市場監管局局執法稽查局一級調研員肖貝公布了17例“鐵拳”行動典型案例,其中包括生產不符合國家標准和未按規定標注的化肥產品案、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泥鰍案、不符合國家標准的鈣鎂磷肥案、銷售不合格微耕機案、充裝不符合安全技術規范要求的氣瓶案等。

今年以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全面組織開展“查農資、保春耕”護農專項行動,將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列入2022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行動十大重點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1.26萬人次,檢查農資經營戶4500余家,問題整改100余家次﹔查處化肥、農機、農膜等違法案件85起,查封不合格農資產品268.5噸,罰款金額496.54萬元﹔組織開展化肥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從生產領域抽取了40家企業的65批次產品,產品抽查合格率93.85%。

丁珍良表示,下一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案件查辦力度,牢牢守住民生安全底線,使老百姓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