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降為低風險地區 所有封控區解封

2022年04月15日08: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4日下午,長沙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最新情況。3月14日以來,長沙累計報告感染者32人,已全部治愈出院。截至今天,長沙連續11天無報告病例,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全部解封,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長沙衛健部門指出,全面解封不等於全部解防,動態清零不等於沒有風險。要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

經省、市專家綜合研判評估,雅禮中學、中雅培粹學校達到復學復課條件,可於4月18日復課。兩所學校復學復課后,仍將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在校寄宿生實行封閉式管理,其他師生員工做到家校“兩點一線”,按要求做好核酸檢測。暫停學生托管、培訓等聚集性活動,嚴格落實晨午檢、師生在校全程佩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針對疫情對市場主體造成的生產經營困難,國家、湖南省此前已出台相關政策文件。長沙也將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將普惠性和針對性相結合,降成本和增活力、優環境相結合,涵蓋普惠性紓困政策,制造業、餐飲業和批發零售業、文化旅游業、交通運輸及物流業紓困政策等方面。(記者 邢驍 通訊員 向往之)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