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建行湖南益陽朝陽支行成功協助公安機關抓獲涉賭涉詐嫌疑人

2022年04月15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建行益陽朝陽支行收到的感謝信。單位供圖
建行益陽朝陽支行收到的感謝信。單位供圖

為嚴厲打擊銀行卡違法犯罪活動,建行湖南益陽分行高度重視涉案銀行卡治理工作,加強警銀聯動。4月7日,建行湖南益陽分行與其所轄朝陽支行上下聯動,成功協助當地公安機關抓獲兩名涉賭涉詐嫌疑人,抓捕過程安全、有序,未對網點營業和客戶造成不良影響,現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當日,建行益陽朝陽支行在對新開賬戶進行回訪及盡職調查過程中,發現新開賬戶覃某的賬戶資金交易存在異常,雖交易明細不多,但支取收到轉入資金后,即被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單向凍結,凍結備注大部分為“該賬戶涉嫌詐騙”“被害人XX報警”等。在與該客戶電話核實資金用途時,客戶含糊其詞,也不清楚自己的卡已被司法凍結,疑為涉案賬戶。網點採取管控措施后,再次與客戶聯系,告知客戶需來網點進一步核實,否則將5年內限制在銀行辦理業務,還會影響個人征信。當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嫌疑人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來到網點。網點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大堂經理識別出來后短信通知營運主管並引導客戶到櫃台辦理業務,前台櫃員在拖延客戶辦理業務時間的同時,營運主管立即撥打110報警,請求公安機關出警協助調查。3點36分左右,民警到達網點,在確認身份后,將嫌疑人和陪同人員帶回派出所進行進一步調查。該行能夠順利協助公安機關抓獲涉賭涉詐嫌疑人,得益於支行定期開展應急演練工作,員工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識、團隊意識。同時也檢驗了分支行應急處置和聯動配合的有效性,以及預案分工的合理性。

近年來,涉賭涉詐案件頻發,銀行網點成為遏制涉賭涉詐溫床的第一道防線。建行湖南益陽分行全面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的意見》文件精神,擔當主體責任,在涉案銀行卡治理方面採取硬核措施,構建防范涉賭涉詐防火牆,協助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銀行卡違法犯罪活動,為守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貢獻力量。(陳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