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實施強省會戰略:十大工程支撐 出台賦權政策

記者何勇
2022年04月2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實施強省會戰略

到2026年,長沙市常住人口突破1200萬人,制造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超過32%,長沙市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8萬元……這是近日下發的《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實施強省會戰略支持長沙市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中提出的目標。

據介紹,湖南計劃通過制造強市、創新引領、數字賦能、開放融通、交通樞紐等十大工程來支撐強省會戰略。到2026年,長沙市規模工業總產值突破1.4萬億元﹔新增高新技術企業達4000家以上﹔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5%左右﹔社會物流總費用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例下降2個百分點左右。

為支持長沙發展,湖南出台一批賦權政策:在法律法規允許的范圍內,將長沙市高質量發展所需的省級審批權限應放盡放,分類分批次授權﹔賦予湘江新區市級和省級部分經濟管理權限等。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26日 第 10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