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秀峰街道鵝羊山社區:上門監督 清風入戶

2022年04月28日15:07 | 來源:  
小字號

“以前總以為隻要把老人、小孩照顧好,讓他安心工作,就是對他最大的支持。現在看來,這還遠遠不夠,往后不僅要做‘賢內助’,更要當‘廉內助’,守好“后院”,家人一起共筑廉潔家庭防線……”近日,湖南長沙市開福區秀峰街道鵝羊山社區“開門見山”清風監督隊在對社區書記王浩進行家訪時,家人表示將堅定當好“家庭監督員”。這也是開福區秀峰街道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開展社區干部家訪活動的一次生動實踐。

為切實加強黨員干部廉潔自律,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秀峰街道紀工委將《清廉建設“時間表”“路線圖”》《長沙為作風建設劃出哪些“硬杠杠”》等宣傳資料下發到社區(村)。四月初開始,由秀峰街道紀工委牽頭,帶領“開門見山”清風監督隊走進黨員干部家裡,逐一走訪“拉家常”,實現家訪“全覆蓋”。

“從公布的違紀違法的案例中,我們不難發現一部分黨員干部出事就是在‘八小時外’,街道紀工委通過建立‘八小時外’監管制度,開展‘家訪’,關心黨員干部的生活,了解他們的家庭環境、朋友圈子和興趣愛好等情況,督促家人守好‘后院’!”秀峰街道紀工委通過黨員干部家訪活動,一方面傳遞組織對干部職工的關懷和溫暖,另一方面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積極進取的擔當精神。

一張助廉卡、兩方位走訪、三方面了解為主要內容的“一二三”走訪模式將日常監督的“探照燈”從“單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街道紀工委向每位干部家屬發放一張《家庭助廉卡》,通過家訪與單位黨員及家屬開展“拉家常”座談和向其所在社區了解平時情況兩個方面相結合的形式重點了解家庭基本狀況、“八小時外”情況以及生活是否存在困難等三個方面情況。同時,向全體單位黨員干部發出“自覺抵制不良誘惑,不接受有礙家屬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禮品、禮卡、“不利用家屬職務影響以其名義辦私事、謀私利倡議”等十項倡議。

“家訪活動讓我和我的家人深刻地感受到組織的關心關愛,同時也提醒我自己要樹立廉潔好家風,不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要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王浩表示,家訪監督活動不僅讓黨員干部感受到了溫暖和鼓舞,也體會到了責任和警醒。

今年秀峰街道紀工委將在全街范圍內開展“樹典型,暢廉風”活動,發揮“廉潔干部”“廉潔家庭”榜樣示范作用,不斷推進清廉秀峰建設。(黃佳 張佳 張盛楠)

來源:開福區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