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瀏陽集中開展“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行動

2022年04月30日20:19 | 來源: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瀏陽市佳和會計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熊燦來到市民之家企業開辦服務中心,通過企業開辦全程電子化平台,僅用1個小時就完成了分公司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與平時有所不同的是,在此期間,瀏陽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黃剛以一名辦事群眾的身份,全程陪伴熊燦來體驗現場咨詢、網上填報表格、上傳資料及審核出証四個環節。

連日來,瀏陽市認真貫徹落實湖南省、長沙市部署要求,集中開展“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行動。瀏陽市政府、各有關市直單位和鄉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分別以普通辦事群眾和窗口工作人員兩種身份,聚焦高頻和“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切實優化群眾“急難愁盼”和特殊群體事項流程,走進政務服務大廳辦事窗口,全方位體驗辦理流程。並對照法規政策和標准規范,找出“堵點”“痛點”,分析原因,准確記錄,從抓源頭整改,進一步推動辦事流程優化再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政務服務提質增效。

據了解,“走流程”行動開展以來,瀏陽市公安局、人社局、市場局、城管局、行政審批服務局、住保中心等36個有關市直單位和鄉鎮(街道)相關負責人上百人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登錄辦事平台、深入政務服務大廳辦事窗口全方位、沉浸式“走流程”。

瀏陽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還聯合瀏陽市工商聯、優化營商環境中心和融媒體中心,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政務服務事項“走流程、解難題、優服務”金點子征集活動,圍繞自然人、企業和項目全生命周期各階段涉及的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針對辦理過程中存在“環節復雜”“時限過長”“服務不優”等影響辦理體驗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面收集意見建議。目前,已收集意見建議1812條。(李政 吳姣)

來源:瀏陽市委網信辦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