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湖南師范大學調研: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推動“雙一流”建設上再創佳績

2022年06月21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湖南師范大學,調研學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重點實驗室建設、招生就業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三湘、面向全國,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上再作貢獻,在推動“雙一流”建設上再創佳績,在助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上再鑄輝煌,在服務國家現代化建設上再立新功。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謝衛江參加。

張慶偉首先來到湖南師范大學裡仁樓,參觀校史館,詳細了解學校歷史沿革、建設發展、校友工作等情況。他指出,湖南師范大學桃李滿天下,有著光榮和悠久的歷史。要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堅持與時俱進,在育人才、出成果上走在前列。在淡水魚類發育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慶偉與劉少軍院士親切交流,仔細了解成果轉化情況,要求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促進學科鏈、創新鏈與產業鏈有效對接。青年學者要發揚“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扎扎實實做好科研。在低維量子結構與調控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張慶偉認真了解科研成果等情況,鼓勵找准科學研究方向,加大科研經費保障,強化實驗室基礎研究,努力取得更多創新成果。走入世界一流建設學科展廳,張慶偉深入了解外國語言文學學科發展情況,要求對標“雙一流”建設要求,充分發揮學科優勢和影響力,推動學科整體水平提升。

在聽取學校有關情況匯報后,張慶偉對近年來湖南師范大學取得的辦學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上彰顯更大作為,堅持以學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教育師生,辦好精品思政課,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在推進“雙一流”建設上取得更大實效,優化學科專業布局,突出師范特色優勢,建設一流師資隊伍,彰顯一流師范大學的使命擔當。要在服務地方發展大局上發揮更大作用,做好研究、育人、創新文章,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鼓勵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到企業就業創業,積極融入岳麓山大學科技城建設和湘江新區創新發展。要在倡導尊師重教風尚上作出更好示范,用心用情做好師生服務保障,改善宿舍、食堂等基礎條件,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切實維護校園安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強化支持保障和政策落實,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